磕的cp比较杂,填坑时间一般自由发挥,欢迎大家和我聊乱七八糟的东西(///ω///)

【锤基】测谎仪 05

明天就可以完结了!我觉得我能做到!


简介:索尔发现洛基恋爱了,焦躁的他借了小蜘蛛的测谎仪,想以此了解洛基的真心。没想到……

[1]   [2]   [3]   [4]上   [4]下



05.

其实要找洛基也不是什么难事,且不论无处不在的摄像头,海姆达尔就可以看见他。

 

“怎么可能?洛基逃走后一定会用隐匿魔法,别说摄像头,就连海姆达尔也找不到他。”索尔苦恼地说。

 

“我找到他了。”星期五的机械声音说道。

 

“我们找到他了。喔噢,你的小宝贝引发了纽约的大骚乱。”托尼说。

 

洛基根本没有伪装自己。他大大方方地穿着笔挺的西装,在纽约的各大街小巷穿梭。

 

“洛基在干嘛?”索尔略紧张地问。

 

“呃,他扶了一个老奶奶过马路,”彼得看着监控录像欲言又止,“扶着老奶奶过了好几条马路,然后在车流量最大的路上忽然消失掉了,留下老太太在路中央堵塞了交通。”

 

“他还买了一家布丁工厂,每吃一个,就扔三个,到他看见的任何行驶汽车挡风玻璃上,或者任何行人的脸上,纽约现在到处都是黏糊糊的布丁,”托尼顿了顿,“你的甜心真为你省钱,索尔,他用我的卡买的。”

 

“太糟糕了,他开始闹脾气了。”索尔头疼地走来走去,“我告诉过他做事要有始有终,我也告诉过他不许乱花别人的财产,他就偏要对着干。”

 

“……不,索尔,我想重点不在这个。”

 

“呃,我想你们需要先看看网上的一些消息。”娜塔莎神色复杂地说,“好像有个彼得·帕克在曼哈顿所有的高楼上都挂了‘反对斯塔克暴政’的横幅。”

 

“什么?!”

 

“而且这个彼得·帕克正在接受采访,”旺达有些同情地说,“现在各大网站的头号新闻都是,‘托尼·斯塔克因恐同开除实习生’或者‘震惊!托尼·斯塔克竟然这样对待员工’这类的。”

 

“???”

 

“天呐,你们不会是让洛基知道这个测谎仪是我做的了吧?”彼得捂住脸哀嚎。

 

“他现在在哪儿?我去找他!”索尔焦急地说。

 

“得了吧,兄弟,你现在还能飞过去吗?”托尼招来了战甲。

 

“带我过去吧,吾友,我想跟我弟弟好好谈谈。”索尔真诚地说。

 

 

 

不过已经先有人跟洛基谈谈了。

 

当雷神和钢铁侠赶到洛基所在地时,他正优雅地坐在街边咖啡馆靠窗的沙发里,和美国队长以及巴基·巴恩斯一起喝蓝山。外面人来人往,偶尔有几个姑娘尖叫着在窗外跟他们合影,而店里美国队长正苦口婆心地告诉洛基城市的秩序有多么重要。

 

“……没有秩序,我们的生活将混乱无比,安全得不到保障,生命将被践踏……”

 

“嘿队长,”索尔和托尼犹豫而警惕地走进咖啡店,“看来洛基已经在我们控制下了?”

 

“其实我们听说了消息,赶过来后,他就邀请我们喝杯咖啡。”史蒂夫·罗杰斯队长举了举手里的小杯子,也有点一头雾水。

 

“看来你的教育宣传片拍摄很顺利,队长。”钢铁侠对着队长皱皱鼻子,然后转过头跟洛基说道:“小斑比,我得向你说明一下,我不仅不恐同,我甚至还支持你和你哥哥的禁忌之恋。”

 

“嘿,没有禁忌之恋,他是领养的。”索尔说。

 

洛基咧嘴笑了,他不慌不忙地往咖啡里又加了一包糖——“他已经加了四包糖在这么小一杯咖啡里了,我数着呢。”巴基难以置信地跟史蒂夫说,——他一边搅拌一边笑着缓缓地说:“我可不是同性恋,人类。我是泛性恋。”

 

“好吧,随你怎么说,”托尼示意美国队长往里坐,然后毫不在意地挤到了沙发上,并叫了一杯卡布奇诺,“倒这也能解释西格恩的事。不过说白了,都是大写的索尔恋。”

 

洛基耸耸肩,不置可否,拿起第五包糖——“我怀疑他根本不想喝这杯糖水。”巴基说,——索尔犹豫了一下,坐到了洛基身边,试探着说:“弟弟,你生我气了吗?”

 

洛基给了索尔一个鼓励的微笑:“我怎么会生气呢,哥哥,你都学会用隐秘测谎仪了,真令人印象深刻。”

 

“索尔,你对你弟弟偷用测谎仪?”史蒂夫惊讶地说,“我一直以为那只是对实验对象和罪犯使用的……好吧洛基也算……”

 

“行行好,队长,”索尔头疼地打断他,“你们地球人也有荒唐的。你不知道,托尼还偷拿我们阿斯加德人的基因去研究呢。”

 

“托尼?”美国队长转过身看着抿着嘴想不翻白眼的钢铁侠,“未经同意做人体实验是违法的。”

 

托尼面部僵硬地思考了一下,做了个“锅从天上来”的嘴型,然后说:“队长,我没有做人体实验。不过你这么容易被转移注意力,我也不指望你理解我的研究了,更不指望你能看懂索尔刚才那几个挤眉弄眼的意思。走吧,让他们俩单独聊聊。”

 

于是挤眉弄眼的托尼·斯塔克带着两个老年人坐到了隔壁不远处的另一桌,以免发生什么不测。索尔假装没有看见巴基听托尼的蛊惑从兜里掏出的扑克,对他身边的洛基说:“别想干坏事了,洛基,我们都看着你呢。”

 

洛基耸耸肩,表示无所谓。

 

“你知道地球人对你还有所保留,弟弟,你应该低调一点。”

 

洛基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弟弟,别这样,别不理我。”

 

洛基起身准备拿第六包糖。

 

索尔艰难地试图措辞:“那个测谎仪,是个数据收集器,不是记忆搜寻器。”

 

洛基总算有了点兴趣,停止了拿第六包糖的动作,赏赐了索尔一个兴致满满的眼神:“有意思。地球的科技比我想象中还要落后。那你测出来我说了什么谎?”

 

“测谎仪告诉我,”索尔硬着头皮说,“你爱我是假的。”

 

洛基不笑了。他淡淡地说:“哦喔,多么惊喜,应该给彼得·帕克颁发一枚奖牌。”

 

“但是我相信那是真的,弟弟。”

 

洛基抬起头,看着哥哥真诚的双眼。“噢是吗。所以你当时都傻掉了?”

 

“不。那是……”索尔手忙脚乱地打翻了桌子上的花瓶,“我发现了一些更重要的事,洛基。”

 

“重要的事?比如我这样满嘴谎言的家伙应该被关在一栋楼里,他的哥哥不仅不帮他获得自由,还用测谎仪监测他的弟弟?”

 

索尔还有点没有反应过来:“洛基,冷静……”

 

“我很冷静,哥哥。”洛基咧着嘴笑,但是索尔却觉得他还不如继续赏给自己一张冷脸。

 

“哥哥,当初是你说的,我们会在地球好好的。”洛基平淡地说,“结果,当然,只有你和你的阿斯加德人民好好的。我,一个早该死在……”

 

“洛基!”索尔低吼着打断他。

 

洛基闭嘴了。他们两个大男人挤在一张文艺的小沙发里,索尔的肌肉让他们显得更加拥挤,但是彼此却沉默下来,反衬得气氛有点尴尬。

 

索尔搓搓手。他没想到洛基心里还在意着这些。他记得为了与中庭达成一致,他劝了洛基三天三夜;他还记得同中庭达成协议的那天,洛基沉默地回到房间去的背影。他以为事情解决了,可其实没有。

 

“我以后天天带你出来散步,吃布丁,用吾友的信用卡给你买衣服,怎么样?”索尔安抚道。

 

洛基嗤笑了一声:“你看,哥哥,不需要你,我自己也逃出来了。你说我们需要成长,我就新想了个方法跑出来玩了。这次还不错吧?没被你逮到。”

 

“下次,哥哥,下次我逃出来就会伪装好,再也不回那个傻乎乎的大厦了。去他的复仇者,粗鲁野蛮的该死的中庭蝼蚁……”

 

“洛基。”索尔制止道。他发誓他听见几桌外的史蒂夫说了句“language”。

 

“得了吧,哥哥。”洛基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拖长了声调,“你还会说什么?一有什么你就只会‘洛基!’‘洛基!’地瞎叫唤,要不就直接上拳头开揍。你上次说什么来着?哦,你说我很适合萨卡对吧;在我看来,你也很适合中庭,蛮荒,未开智,等待着被征服被统治的一群蝼蚁,你的蛮力和愚蠢非常适合这里呢……”

 

洛基丝毫不在意不远处偷听的三个中庭人已经放下了手里的扑克,看上去随时想冲过来打他一拳的样子。索尔一把抓住洛基的肩将他压在沙发上,一边眼神示意复仇者们这边很安全。

 

“洛基,我知道你很不开心……”索尔说,尽量让自己集中精神在谈话上,而不是洛基白得透明的脸颊,含着水的眼睛,和苍白的薄唇——该死,刚刚的热咖啡让他的嘴唇镀上了一层漂亮的粉色。索尔顿了一下继续心不在焉地说:“你至少还有西格恩陪着……”

 

“这可不像你,哥哥,你还会嘲讽了。”洛基讽刺地笑着,“刚刚你的铁人朋友可是暗示过了,你们已经知道西格恩的秘密了,不是吗?”




【小剧场】

索尔:“吾友,带我飞过去找洛基吧。”

 

托尼:“也不是不可以……”

 

彼得:“怎么带?你要吊在斯塔克先生的双臂上吗?还是骑到他身上?”

 

索尔&托尼:“……”

 

 

 

PS. 基妹搞事是因为老这么呆着既无聊又憋闷,而且还想发火气。他的火气主要来自于索尔对他被软禁的无作为,测谎仪只是个导火索——而且对测谎仪也只是因为他以为自己的秘密都被测谎仪看穿了,跑出去搞事计划也不得不提前,有点羞愤hhh当然基妹自己不会这么说的,所有错他会轻易地推到索尔身上w

下章是期待已久的全部真相大揭秘!以及我完结的动力——表白表白啦!



下一章

评论 ( 9 )
热度 ( 2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sper_in_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