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的cp比较杂,填坑时间一般自由发挥,欢迎大家和我聊乱七八糟的东西(///ω///)

【锤基】Departure 背道而驰 01(原著背景/无限战争AU)

简介:几年前灭霸战争中,美队死亡,洛基失踪;战争后一直找不到洛基的索尔偶然得到了可能有用的线索,但是似乎美国zf也在悄悄关注洛基的下落……当年的事究竟真相如何?

PS. 微盾铁,可能也微盾冬?三人友情向也毫无问题~




Departure 背道而驰

 

“Let's be honest, our paths diverged a long time ago.”

 

“我们的命运早就背道而驰了。”

 

 

 

第一章 

索尔·奥丁森回到了地球。

 

他已经游离在外太空探索几个月了。朋友们时不时会有消息传来,阿斯加德的事务也有一一回复,不过作为一个新安顿国家的王,他离开了太久。

 

“什么时候回来?”希芙的全息影像从表带上投放在他手腕上,“你清楚阿斯加德现在有多虚弱,索尔,我们需要你。”

 

“我觉得这次事有蹊跷,希芙。”索尔说,他疾驰着飞过大气层,看上去也有一点疲惫,“我查清楚就回来。最近没什么事吧?”

 

希芙无奈地叹了口气:“还好,海姆达尔看着呢,没有人能闯入阿斯加德。”

 

索尔露出一个笑容,随即又严肃起来:“如果这边还有新消息,随时跟我联系。”

 

希芙犹豫了一下,欲言又止。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潦草地点点头,挂断了通讯。

 

伴随着阵阵雷鸣,金发神祇携风带雷,径直落在了美国总统府。漂亮的白色官邸正在金色的阳光下伫立,游客们参观的嘈杂声清晰可闻。索尔面无表情,穿过乱糟糟的人群,毫不犹豫地往里走去。

 

“嘿!你……”几个警卫试图拦下他。

 

“紧急会见。”阿斯加德的王头也不回,红色的披风猎猎,大踏步前往白宫深处。

 

 

总统的办公室空荡荡的,只有西装笔挺的总统先生站在桌前,似乎丝毫不意外阿斯加德之王此次的紧急会见。索尔一进门,政客就虚伪地笑着伸出右手,索尔却像是没看见似的,只是“啪!”地一声将一份通缉令摔在办公桌上。索尔发誓他没有用力,尽管桌子上所有的摆件都被震得跳了起来。

 

“我需要一个解释,菲克先生!”索尔低沉的声音一字一顿,犹如雷鸣,“你怎么敢通缉洛基,阿斯加德的王子,灭霸战争的功臣!” 

 

“为什么不呢?”菲克总统面不改色,“功臣,那是你一个人的说法。当然如果你非要算上那个不露面的法师的话,两个人。然而你们二人一个是直系亲属,一个无法质证,证词并不足以采信,我想你很清楚这一点,国王陛下。”

 

两鬓生白的菲克总统悠悠然给索尔倒了一杯咖啡,接着说道:“而且更别说,你的弟弟的叛变造成了……”

 

“他,没有,叛变!”索尔打断了了总统的话,“我警告你,撤销通缉令。等我找到我的弟弟,我会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

 

“可是你已经找了好几年了,亲爱的国王。”总统嘲讽地笑了,满意地看见索尔抿紧了嘴,“一无所获,不是吗?”

 

“如果不是做贼心虚,为什么会在战后躲藏起来,一面都不敢露?”

 

“他一定是受了很严重的伤。”索尔解释着。他咬紧了牙,试图让自己更有说服力,“他甚至可能丧失了记忆。”

 

“噢,真的吗。”总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结,对话里占了上风让他略微得意,“一定是严重到足以让你失态的伤,国王陛下。你还记得你是在代表阿斯加德跟我会见,而不是私人谈话吗?”

 

索尔看了总统一眼,坐了下来。洛基是国际关系中一根谁也不想动的刺,地球政府一向用委婉的“声明”“警告”施加压力,以免触动阿斯加德国王的逆鳞。而这次显然不同寻常。

 

“为什么签发通缉令?”索尔勉强自己看上去足够冷静克制,“您应该明白,这是在通告全世界说,洛基在灭霸战争中有罪。阿斯加德不允许英雄荣誉被玷污。”

 

也或许不只是阿斯加德的荣誉感使他愤怒,索尔心里很清楚。

 

菲克总统给了他一个微笑。这位古怪的政客俯身从办公桌的柜子里抽出了一本厚厚的文件。“绝密档案。”他说,“不过我们认为,此份档案理应给你阅读的权利,阿斯加德的王。”

 

索尔伸手去拿,菲克却往回缩了手:“记住,这是给阿斯加德国王的,而不是邪神的哥哥。”说罢,又重新将档案递了过去。

 

索尔看了一眼菲克。和这个总统交流让他感到不适。他向来不喜欢政客,尤其是这个在战争中显得那么卑鄙的政客。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接过了档案,翻开来。

 

首页是一张洛基的大头照片,还是在纽约战的时候。那时候的他脸色不正常地惨白,刻薄的红唇没有一丝血色,眼窝深陷,眼底一片青黑,正站在斯塔克大楼顶部。照片显然是试图接近他的一架直升机拍摄的,里面的洛基正巧抬眼看到这架直升机,他目光里的凶狠、不屑一顾、乃至一种微妙的同情都被定格其中。

 

仿佛是太久远的事,却又好像只是在昨天。索尔不由自主地抚摸了一下照片里洛基的脸,好像下一秒他还能把弟弟带回阿斯加德交给奥丁审判。

 

“你们应该换张照片。这张太憔悴了。他简直像刚从水牢里捞出来一样。”索尔自言自语道。

 

菲克皱了皱眉,看上去并不是很理解索尔的态度。

 

档案里面详实地记录了洛基纽约战在地球所做的事情,以及后来随阿斯加德王国迁至地球后的住所地、曾经去过的商店、不规律的进出门时间、甚至他最喜欢的书店。索尔仔仔细细地读着,似乎每一条干巴巴的文字记叙都非常有趣。

 

这可不是菲克想给他研究的。菲克看上去有点不耐烦,他手指敲敲桌子,但索尔根本不为所动,他甚至看着其中一条,露出了一个微笑:“你们猜错了,他没有那么爱吃李子,他更爱吃披萨和布丁。”

 

“咳,国王陛下,我想你应该更关注于后面的内容。”菲克总统似乎已经开始厌烦了,他不自在地翘起了一只腿,双手交叉,以一种高傲的姿态说道,“后面的数据很多,我可以为你简单总结一下。”

 

索尔翻了一下后面所附的厚厚一沓数据资料。不是他所期望的洛基的照片,而是灭霸战争中的飞行器记录。

 

“人类自然是不能放任这样一个危险的人物。我们根据灭霸的旗舰里得到的战舰资料进行搜索,找到了所有的飞行器或者其残骸。其他地球自产的飞行器——有能力飞出太阳系去找到其他有生命存在的星球的那种——基本都在监控之下,没有缺失记录。并且通过卫星监控,我们亦未发现任何可能载有洛基的飞行器离开过地球。”

 

“几个月前我们确认了最后一架飞行器仍在地球的一个小岛上,因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洛基仍然在地球。对一个曾经有发动战争罪前科的危险人物,根据我们与阿斯嘉德签署的多国和平条约第54条,即有证据表明星际犯罪嫌疑人停留在地球,我们即有权签发全球通缉令……”

 

“我了解了。”索尔打断他的话,重新仔细翻看起所有记录。菲克似乎有点不满于索尔的态度,不过成熟的政客只是露出一个谦和的假笑,自顾自地喝起了刚刚给索尔倒的咖啡。房间里只剩下索尔翻页的沙沙声和一阵令人不舒服的沉默。所幸资料虽多,但大部分都是索尔所熟知的,他很快就翻完了。

 

“感谢。”索尔放下档案文件,让自己尽量礼貌地朝总统先生点头示意,“我会向你们证明洛基的清白的。在事情查明前,我还是希望你们能撤销这份影响声誉的通缉令。”

 

出乎意料的是,菲克竟然点了点头:“我们相信陛下会给我们一个答复。这样吧,三个月后,如果您仍没有进展,我们就不得不插手介入了。”

 

索尔皱眉,他隐隐约约闻到阴谋的味道,可是却暂时理不出问题出在哪里。他点点头,表示同意,怀疑地看了总统一眼,转身离开。

 

菲克总统回以礼貌微笑,目送这个危险的金发大个子离开了自己的办公室。

 

“我很期待。”

 

 

 

金发的神祇离开白宫时,远远看见了等待的托尼·斯塔克和他的直升机。托尼还是老样子,只是正值壮年的他面色有些蜡黄,看上去多了些许憔悴。他穿着西装,正微仰着头吐出一口烟雾。看见索尔出来,远远地挥了挥拿着香烟的手。

 

“嘿,伙计。”他大声打招呼道,“这次搜寻顺利吗?”

 

索尔摇摇头,挤出一个微笑。“不过总统倒是给了我一些帮助。”

 

“那个老政客?他还能为你无私提供帮助?”托尼嗤笑一声,狠狠地吸了一口香烟,“他脑子里长了瘤子,所以突然开始做慈善了?”

 

“不是无私的,他可能是想通过我找到洛基,好确保地球的安全。我得尽快证明洛基的清白,否则找到他后,我都不知道是否该将他移交国际法庭——少抽点,我听说这玩意儿对身体有害,味道也不太好闻。”

 

“戒不了了。”托尼眯着眼又吸了一口。他思索着停下脚步,靠近索尔,压低了声音说道,“我只能告诉你,找到他,带回阿斯加德,别交给国际法庭。否则我们可能永远都不知道事情的真相。”

 

“我明白了。”索尔点点头,随即又无奈地说,“我真应该雇一个地球的法律顾问。希芙不太擅长这些东西。涉及洛基,我也不太放心别人来做。”

 

“地球的法律顾问同样不值得信任,兄弟。”托尼拍拍索尔的肩,“我记得阿斯加德刚到地球时,你处理这些不是处理得挺好的?自己上吧。”

 

“你在拿我开玩笑。”索尔苦笑着,“那时候都是洛基在处理那些文件,我……”

 

“噢当然,我怎么会没想到,”托尼做了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我还记着呢,洛基坐在一堆文件里,怒气冲冲地喊你去买布里克街的布丁,结果你想自己做一个给他当惊喜,于是炸掉了我的厨房。班纳说我俩的脸色跟萨卡一样。印象深刻,不是吗?”

 

“哈哈,欢乐的日子。”索尔能想起那时候弟弟生气地叉着腰,一副想要把桌子掀翻的模样,不由得咧开嘴,发自内心的展开了一个微笑。

 

“欢乐的日子过得太快。老实说,我当时甚至是有点喜欢他的,索尔,我以为我甚至会接受邀请参加你们的婚礼。”托尼重新迈开腿,还没看清他的表情,就只留下一个背影给索尔。

 

索尔愣了三秒钟,才重新追上去,“等等,什么婚礼?没人要办婚礼!”

 

“喔真的吗?要我提醒你那天早上谁衣冠不整从你的房间里出来吗?——顺便说一下,你在那个箱子里挑身衣服,换下你那套神仙衣服,”托尼和索尔并肩上了直升机,然后看着目瞪口呆的索尔,尽量亲切而善解人意地说:“——没关系的,我不关心那些,索尔,我只关心那件事的真相。”

 

“等我知道了真相,我再决定,参加你们的婚礼,抑或者,”

 

索尔终于看清了他的表情——冷漠的恨意与热烈的愤怒。

 

“杀了他。”


评论 ( 5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sper_in_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