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的cp比较杂,填坑时间一般自由发挥,欢迎大家和我聊乱七八糟的东西(///ω///)

【锤基】养孩子这件难事3(完结HE)

(´∀`)σ我当然是会圆回来的!说轻松小短篇就是轻松小短篇!

1在这里
2在这里


05

老奥丁完全没想到。做父母的操心可能不止一辈子。
 
他在瓦尔哈拉悠悠然地搂着心爱的妻子,喝着瓦尔哈拉最甘甜的酒液,却不期然看见了跌跌撞撞徘徊在门口的小儿子。
 
什么情况。这还不到一年,怎么洛基就来了?
 
老奥丁和弗丽嘉急急忙忙地来到门口,洛基茫然地看着他们,试探地喊了一声:“父亲,母亲?”
 
老奥丁和弗丽嘉点点头。
 
“我死了吗?”
 
 
海拉完全没想到,刚刚才夸弟弟长大了,现在就被打击得变成了无行为能力人。索尔紧紧地抱着洛基,死死地按住弟弟流血的创口,像一只受伤的野兽,徒劳地张着嘴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送医院啊!”海拉怒吼着,打了索尔一巴掌。
 
在往医院抢救的路上,索尔一直像失了魂一样,紧紧握住洛基的手,说什么也不移开注视着弟弟的眼神。像是小索尔第一次见到小洛基时那般,他牢牢地抓着这个新弟弟柔嫩的小手,谁想去抱走他都会不满地嘟起嘴,嚎啕大哭。
 
海拉在心里叹口气。
 
 
洛基有点茫然在站在瓦尔哈拉门口,断断续续地讲述了发生的事情。老奥丁皱着眉,气得吹胡子瞪眼。弗丽嘉在旁边拍拍他的背,老奥丁愤怒地说道:“我才死多久,那个毛头小子又敢来了。以前那些教训看来是给得不够。”
 
但是洛基的状态并不太好。他有些飘飘然,恍恍惚惚。他知道自己看见了父母,他感受到了一种极度的平静与美好在前方吸引着他。
 
他往门口跨了一步,老奥丁和弗丽嘉连忙拉住他:“你干什么。”弗丽嘉担心地问。
 
洛基摇摇头:“我不知道,妈妈。”他迷茫的绿眼睛看着前面耸入云间的巨大金门,“我不是应该进去吗?”
 
老奥丁和弗丽嘉面面相觑。
 
“孩子,你真的死了吗?”老奥丁问。
 
洛基不知所措地摇摇头。
 
做父母的,操心了一辈子,好不容易摆脱了这些烦人的小孩来到瓦尔哈拉,还得继续操心。老奥丁觉得自己头都要秃了,抓着洛基的手臂,和弗丽嘉一起,每当洛基往前走一步就把他往后拉半步。
 
“你如果真的死了,你会知道的,儿子。”老奥丁和弗丽嘉尽可能地拖住洛基,虽然他们不能完全阻止洛基走向瓦尔哈拉的脚步。“儿子,坚持住。”
 
 
洛基的心跳越来越弱了。
 
索尔紧紧抓住洛基的手;他感觉到洛基在丧失温度。他脑子里乱七八糟地都是刚刚洛基扑到他面前,睁大的绿眼睛里映着的全是他的身影。
 
他哪里聪明了。他是个笨蛋。他永远学不乖。
 
五岁那年叫他别玩小刀,他不高兴还捅了自己一刀,然后在被送去医院的路上,索尔摸着他的头告诉他没事,他却看着汩汩流出的血液,哭得话都说不清楚,一个劲儿地重复着,哥哥,哥哥,对不起。
 
十四岁那年叫他别跟着高天尊鬼混,不仅不听还半夜从窗户溜出去。索尔不放心地跟到夜店在混乱的人流里找他,一拳打在了那个胆敢摸他弟弟屁股的混蛋的脸上,然后拉着弟弟跑了出去。小家伙后怕地抱了他一晚上,死也不松手,一直到天亮起来迷迷糊糊睡着了,索尔感到自己T恤都湿透了。
 
十九岁那年叫他别没事就凑到他身边,别没事就拉拉扯扯的,他不听还坏笑着跳到他床上要一起睡觉。结果第二天中午起床的时候枕头都没有干。索尔扯了床单偷偷下去洗完回来,他还窝在被子里不肯冒出脑袋。索尔一走近抬脚就踹,还附带着抽抽搭搭的吸气声。
 
他永远学不乖。索尔仔细地抚摸着他每一根手指,他永远不知道哥哥多想好好把他护在手心里,隔离开所有所有的危险。
 
海拉在一旁,看着压根拒绝离开洛基的弟弟,认命地把头发往后一掫,开始给索尔套上隔离服。在把索尔和洛基一起送进手术室之前,操心的姐姐狠狠拍了拍二弟的脸,索尔脸上瞬间肿起十个手指印。
 
“嘿,傻子。”海拉恶狠狠地嘱咐道,“叫他的名字,把他从瓦尔哈拉叫回来。你这个锤子脑袋。”
 
 
老奥丁终于在洛基一脚要踏进瓦尔哈拉大门的时候把小儿子拽倒在地。
 
弗丽嘉心疼地摸摸洛基的脸,又心疼地给死了都要剧烈运动的老奥丁顺了顺气。
 
“洛基。”
 
他们担心地喊道。洛基朝父母眨眨眼,露出一个稚嫩的微笑。
 
“洛基!”
 
洛基又听见好远好远的地方又传来一声。有人在喊他,喊得撕心裂肺的。不知道是哪个肺活量超足的家伙。“洛基,洛基……”那个声音不断地重复着,像是永无止境的呼唤。
 
“是谁?”洛基问,“谁在喊我?”
 
印象里是有这样一个人。金发碧眼,笑容满面,总站在他身前,用最宽广的怀抱拥着他,像个神祇一样护佑他,如同爱人一样怜惜地亲吻他,每当他在外面闹着脾气,那个好脾气的大个子总会托着他的脖子,呼吸的热气打在他的脸上,恳切地跟他说着,
 
“Brother, come home.”
 
哥哥。
 
洛基站了起来。他恋恋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老奥丁和弗丽嘉。他们握着他的手,却含着泪把他往外推。
 
“我得走了,爸爸,妈妈。”洛基说,他的身影渐渐变得模糊不清。
 
“索尔还在等着我回家。”
 
 
洛基的心跳停止了。
 
索尔全身的血液瞬间涌到脑子里炸了开来。不可能,他喃喃地说道,洛基,洛基!
 
“洛基!”他疯狂地呼唤着弟弟的名字,撕心裂肺的声音好像要传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洛基,洛基,他不断地喊着,就像每一次他追在离家出走的弟弟身后,拉着他的手,用他最温柔的臂膀搂着弟弟,用他最有力的双手呵护着弟弟的脖子,他凑过去,亲吻着洛基冰凉的嘴唇,像在亲吻他最神圣的宝物,他不听话的弟弟,他尖酸刻薄的弟弟,他最糟糕的弟弟,他最爱的弟弟。
 
这个神祇一般的男人如同每一个凡人那般颤抖着,他摸着弟弟苍白的脸,像是用尽他一生的柔情,恳切地在他耳边唤道:
 
“Brother, come home.”
 
 
 
海拉发誓,她单身一辈子,也再也不要有孩子了。
 
当她气喘吁吁地抱着一堆营养品进了病房,看见一脸傻笑着喂切好的苹果给洛基吃的索尔,和看见海拉转移了索尔的注意力就瞬间把苹果扔出窗外的洛基时,她把营养品随手一扔,叉着腰,想骂人都不知从何骂起。
 
当然索尔立马就发现了弟弟的小把戏。还没等他开始说理,洛基就露出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这下好了,索尔立马把刚刚的事忘到九霄云外,把没吃完的苹果随手一搁,凑上去巴巴地给了弟弟一个轻柔的吻。
 
奥丁在上。她翻了个白眼,这俩加起来都四十多的小屁孩儿啥时候才能不让人操心。
 
噢海拉,我的女儿,老奥丁在瓦尔哈拉摇头晃脑地想着,孩子只有当了父母才能变成操心别人的人,让他俩赶快生一个吧。
 


————完————

 
索尔:“姐!洛基好像怀上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是不是要当爸爸了!”
 
海拉:“滚!!!”

 
————真·完————
 

 
 
后记:
真的很轻松啊!你们对轻松是不是有什么误解(x)
【是的皮这一下我很开心。
不过多甜啊!我自己都甜得转圈圈了!这是我写到现在觉得最甜的一篇!
最后是想写,一家人都很想洛小基好好活下去呢,一家人整整齐齐齐心协力把洛小基送回去了呢!超戳我自己的点的!所以最后一节画风好像不太一样不过我喜欢!洛小基你快回来吧大家都想你复活呢!
最后谢谢大家的评论红心蓝手!看评论真的超有意思的我一直在笑哈哈哈!

评论 ( 9 )
热度 ( 2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sper_in_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