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的cp比较杂,填坑时间一般自由发挥,欢迎大家和我聊乱七八糟的东西(///ω///)

【锤基】邪神自救计划 13

简介:

复3洛基死后来到了雷1,使劲儿给自己助攻的故事……


01-02在这里     03-04在这里     05-06在这里     07-08在这里

09-10在这里    11-12在这里


咦,我变短了?错觉。



13


三人面面相觑。

 

最后还是洛基打破了沉默:“简·福斯特?”

 

“是我,请问你是……?”

 

“Loki, of Asgard.”洛基优雅地微笑,“很荣幸认识你,美丽的女士。”

 

索尔在看见洛基的瞬间就从餐桌那跳了起来,直接打翻了手边的盘子。天呐天呐,这可真是被抓了个正着!还好还好,我衣服穿得整整齐齐;有没有可能现在逃到卧室假装不在?完了完了洛基看了我一眼!索尔在心里哀嚎一声,僵硬地挥了挥手,算是跟洛基打招呼。

 

简倒是非常惊讶:“你也是阿斯嘉德人?”

 

她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年轻人,他穿着合身体面的黑色大衣,上乘羊绒的墨绿色围巾,黑色短发服帖的拢在脑后,“你可真不像……我是说,你可比索尔看上去更像正常人。啊,我可没有冒犯的意思……”

 

洛基倒很认同地笑了:“听上去我哥哥给你添麻烦啦。”

 

简咯咯地笑了。她带着洛基进了屋,索尔一动不动地站着,像是以为自己是座雕像。

 

“你们是兄弟?”简给洛基倒了一杯咖啡,“你们可真不像。”

 

“我是领养的。”洛基脱口而出。哎呀,说顺嘴了,我还想再装一装呢。他不动声色地看了眼索尔,那个傻大个儿还不知所措地垂着手站在餐桌旁,像是个做错事被抓包的孩子。

 

“你来找索尔的吧?”简倒是很奇怪为什么索尔完全僵住了,她狐疑地看看索尔,又看看洛基。不过这些个神一向出乎她意料,也许跟他们家里的什么事有关,似乎不好多问。

 

“让他回阿斯嘉德?”

 

“我不回去。”洛基还没开口,索尔却突然开口了。

 

洛基挑了挑眉。

 

“我不回去。”索尔重复了一遍。他的声音有点僵硬,一个大男人听上去却像个赌气的小孩。

 

“我要追求我的爱情。”

 

简吓了一跳;她尴尬地看了眼洛基,有点为难地解释道:“其实我们还没交往,我是说,本来……”

 

索尔却不知道什么时候靠了过来,一把搂过简的肩,强硬地对洛基说:“我已经决定了……”

 

可是还没等他说完,简又赶快从他怀里钻了出来,像试图跟三岁小孩解释太阳为什么是圆的一样:“索尔,我说了我们不太合适……”

 

洛基忍不住笑出了声。说实话,他得知他哥哥被这个中庭女人甩了的时候还有点不敢相信,如今看见直播现场,索尔窘迫的大脸让他哈哈大笑。

 

“我认真的!”索尔连脖子都涨红了,他真的真的不能回阿斯加德,会坏事的!他大声宣布道:“我要留在中庭!现在没有不代表我追不到……”

 

然而根本没有人理他。

 

“不好意思,家庭事务。”洛基朝简微微点头,“可以让我和他单独呆一会儿吗?”

 

 

 

索尔在身后沉默地关上门。洛基环视了一下这间客卧,对女主人的品味点点头。简洁大方,不错。

 

“不得不说,我还真是挺喜欢她的。聪明,独立,直觉准得吓人。”洛基夸奖道,摸了摸现代主义的床头灯,“而且能拒绝索尔·奥丁森的爱情的人可不多,对吧?”——我就不行——“最关键的是,她确实够辣。”

 

“你不能喜欢她。”索尔阴沉着脸。

 

洛基诧异地看了一眼索尔。说实话,他虽然算到索尔这段时间可能会来次中庭,哪怕他警告过“呆在弟弟身边”也没用,但他却没猜到索尔这些奇奇怪怪的反应。据他的哥哥在床上被他“审问”时所交代,索尔对洛基的感情可能早在几百年前就变质了,只是他自己没有察觉——一直到他们经历了种种磨难,他跟随着索尔,告诉哥哥"I'm here"时,那种无法抑制的亲吻的冲动才点醒了一直以来对此避而不谈的傻大个。

 

所以洛基设计了一两个亲吻的氛围,制造了点亲吻的小事故,甚至亲身上阵去勾引了一下这个不开窍的大傻子——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什么神态什么姿势能把索尔勾得神魂颠倒了。按之前的反应,傻哥哥甚至被他勾得忘记了中庭的女人,他原以为事情水到渠成了,谁知道这个猪脑子居然还没开窍,刚刚闹着不回阿斯嘉德,现在这又是哪一出?

 

真是令人头秃。就连这个内里是成熟的洛基·奥丁森表情都变得冷漠起来,这是他生气的征兆:“我为什么不能喜欢她?伟大的雷神还怕被我抢走了女人吗?”

 

索尔可不是这个意思。但他怎么解释?他一想到弟弟要去喜欢另一个女人他就无法抑制自己暴躁的情绪,刚刚那话直接脱口而出。他明明能听出洛基不是这个意思——奥丁的胡子啊,他现在脑子里乱极了。

 

洛基抱着双臂,毫不客气地坐在了床上,翘着腿等着索尔解释——然后他立马想起自己在装作年轻的小国王,于是嘟起嘴,两眼憋得通红,渲染了一点不甘和愤怒;但索尔却烦躁地踱着步,不停地说:“洛基,别这样,我不能回去……”

 

“怎么?”洛基现在是真的生气了,“看不出来,你对这个女人用情这么深?你要为她离开阿斯嘉德,留我一个人?”

 

他的声音像一只毒蛇。他已经没法把这些事当作别人的事来看了,刚刚在仙宫的事让他有了真实感;于是他没法再对索尔和简的事那样置身事外了。要真的是小洛基在这儿,他可能会生气到眼泪打转,然后质疑自己,伤心兮兮地去搞点别的破坏泄愤;但不巧的是,现在是他在,索尔早就是他的了,他可不会傻乎乎地任由索尔跟别人好上,自己哭唧唧地离开。他决定,只要索尔回答“是”,他有一万种方法让索尔知道什么叫悔不该当初。

 

索尔还真没这么想。他把姆乔尔尼尔放到床头,然后退开,小心翼翼地跟洛基保持着三步远的距离,苦恼地搓着手。

 

“洛基,别为难我了。”

 

洛基回应了他一个“你再说一遍试试”的表情。

 

他噎了一下,然后抓抓脑袋:“你看,阿斯加德现在不需要我,我也真的想在九界游历一下,增长些见识……”

 

洛基挑眉:“说实话。”

 

索尔编的理由被戳穿,一下子泄了气。他站在那里手足无措,像每一个被抓到出轨的丈夫。最后他还是在洛基审视的目光里败下阵来,垂头丧气地说:

 

“我只是想……不管怎样,你就让我一个人呆一阵吧。我想在简这里多呆一阵就好,很快就正常了……”

 

因为心虚,最后的音节变得模糊不清,可神奇的是洛基竟然就听懂了他的傻哥哥在嘟囔些什么东西。这不开窍的锤子脑袋,洛基思索着,难不成是察觉到自己对我的感情不太对了,潜意识想找之前吸引他的女人‘恢复正常’?

 

他这么想着,从床上站了起来,朝索尔靠了过去。每走一步,索尔就肉眼可见地绷紧了身子;走到最后一步,索尔干脆就要往后退,洛基在心里轻笑一声,一把拉住了他。

 

“哥哥,你就这么讨厌我?”洛基的绿眼睛迅速积满了泪水,看上去楚楚可怜,“因为我是霜巨人?你就这样嫌弃我?甚至不想和我呆在一个地方?”

 

索尔最最见不得弟弟这副模样。但他现在心里除了跟以往一样,想疼惜地抚摸着弟弟的后颈,给弟弟一个拥抱,满足弟弟所有的要求以外,他还想狠狠地亲上弟弟粉红的薄唇,把弟弟亲到喘不上气,两腿发软,然后顺势把弟弟推倒在身后柔软的大床上……

 

老天,我在想什么!他的妄想正在一点一点变得危险起来。索尔猛地抽回被洛基拉住的手臂;他看着弟弟不敢相信的表情,心里也忍不住一疼——但他太危险了,他必须要远离他的弟弟,他要让自己的“欲求不满”得到解决,好恢复正常的样子。

 

——完全忘记了“欲求不满”的自己昨晚上连半分兴致也提不起来。

 

洛基难以置信地看看自己被甩开的手,像一只受伤的小鹿;然而他心里可高兴得不得了。索尔似乎快要开窍了,嘻,著名戏剧编剧加导演加演员很高兴,他变成年轻洛基的样子就为了来给年轻的哥哥最后的催化剂。那么现在他就可以用年轻洛基的样子,干点年轻的洛基不敢干的事情了。

 

他可怜巴巴地看着哥哥,又去拉住哥哥的手。索尔还是想躲开,洛基就哀哀地喊了一声:“哥哥。”

 

索尔没有躲开。洛基拉住了他,向前一步,跟索尔几乎要贴在了一起;他们之间不过半根手指的距离,洛基微微地仰起头,他们呼吸的温度就交织在了一起。

 

“洛基,别。”索尔低声说。

 

洛基用目光描摹着索尔嘴唇的形状,眼睫微微颤抖,像是要把眼里的泪光也给抖出来;他侧过头,双手缓缓地顺着索尔的手臂攀爬上去,搂住了索尔的脖子;他炽热的呼吸扑在索尔的耳边,像是某种se忄青的暗示;他低语着:“哥哥,你讨厌我吗?”

 

索尔深吸一口气。洛基精致的短发和细腻的肌肤和他的脸相距不到一寸,他只需向前一寸,就能含住洛基小巧的耳垂;他知道弟弟苍白的皮肤有多敏感,会因为他的吻而泛起诱人的红色;他想把洛基吻地支撑不住倒在床上,然后紧紧地拥抱他,看弟弟的泪水越蓄越多,直到哭着喊着伸手抱住他,他再爱怜地吻掉他的泪……

 

我疯了。索尔的呼吸声变重了。可能是因为这是个卧室,实在是容易引诱人想歪;也可能是洛基,是因为洛基。

 

索尔的心跳得飞快。他把额头贴在洛基的额头上,声音沙哑起来:“洛基?”

 

“嗯?”洛基乖巧地应了一声。

 

“你是不是……给我下了什么咒?”索尔沙哑地问,“让我只对你一个人疯狂不已的咒?”

 

洛基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索尔在说什么;而他的哥哥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索尔的蓝眼睛有些迷茫,但已经明明白白染上了忄青欲。他的傻哥哥,都已经到这种程度了还以为是自己的恶作剧,怪不得这么多年才能想明白自己的心意。洛基哭笑不得,绝口不提自己心里满满胀胀的那一点点感动,往前扑进了索尔的怀里。

 

“你这个笨蛋。哪有什么咒术?”洛基闷闷的声音从索尔怀里传了出来,“你喜欢上我了,爱上我了,爱人之间的那种,爱上我了。懂了吗?真是个笨蛋。”




下一章

评论 ( 13 )
热度 ( 3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sper_in_J | Powered by LOFTER